【simg】日和坊 全

酷盖儿顾南:

日和坊  simg


全,可能有点长


再次@晋虞野 感谢太太的梗题!


 


 


 


郑基石出门从不带伞——反正也没有这个必要嘛。


在雨天,他见到的也只会是彩虹。


 


 


01


郑基石有个秘密,谁也不知道。经常来家里的父母不知道,什么话都可以说的亲密兄弟也不知道——他的家里,有一只可爱的小小“宠物”。


如果说它是“宠物”被听到的话,又要委屈了吧:“我明明是神的,为什么老是说我宠物呢?”


委屈成原型的它笑脸都会耷拉下来,小小白白的一团皱在一起,凑近捏捏看,手指都会蹭一层水。


郑基石无法,只得好言哄着:“好好好小神仙,别哭了吧?你一哭的话就要下雨了。”


它本来好哄,只可惜郑基石老是逗它,被他如常流程的服软一番弄得心情更差:“那我就多哭一些,让每天都下雨好了。”


——却忘了它这般逞凶斗狠的话也不过是惯常流程。


 


它是只晴天娃娃。


付丧神的存在,便是那些与人陪伴了很久很久的物件,活了过来。


——郑基石一点都不相信这番解释。他只知道从粉丝手中接过这样的一件礼物后,当时还包装得像模像样的,一层一层打开来,最后盒子里躺着这么个东西。郑基石拿在手里看看,就是个普通的晴天娃娃的样子,触感不错,长得也可爱,按压头部时也不会发出奇怪的声音,于是郑基石就把它留了下来,随手挂在了…晾衣架上。


然后第二天,他就与这个自称是神的家伙见了面。


 


虽然有些尴尬就是了。


郑基石早上起得晚,磨磨蹭蹭的才出了卧室门,恍恍惚惚间看到厨房里竟然有别人的身影,还打开了他的冰箱在拿出来些什么——他先是有些懵,这时候脑子还没有转过弯来,等到意识到自己家里有了不速之客,开口才说了个“你”字,对方转身看到站在门口的他,随着“砰哐当哐当”的声音,他的玉米罐头掉在地上,玉米粒也洒了出来。他还没有从痛失食物的悲伤中缓过神来,就听又一声“砰”,他的晾衣架倒在地上。他跑过去看,发现被衣服盖住的地方,有一个小小的突起,还在一步一步的往前挪。


它的吊绳还留在外面呢,郑基石看他目标是要钻到沙发底下去,赶紧上前捏住绳子,把它提起来。


那家伙在空中竟然还在扭动着想要逃跑。


 


“你这是…变回原形的时候体重没有控制好啊?”


郑基石也没有想到自己开口第一句竟然是这个,普通人看到这么诡异的大变活人都不会太淡定吧,——或许是这样的场面实在让他觉得很无语的好笑。


“不是!“


这么小的身体,声音倒是挺大,只是在郑基石的耳边声音这么大,让他差点把这家伙甩在玻璃窗上。


“诶,不应该介绍一下自己吗?一大早上的,我是看了场魔术秀吗?“


它在空中扭啊扭,“那你先要放开我啊!真是的,这样的人怎么成为我的主人的啊!“


郑基石翻个白眼,嘿,我也没想着成为你的主人的啊。


 


“我,是个神仙哦。”
那家伙小小的一个悬在空中,郑基石好奇的矮下身子试图与它的底部保持平视,真的没有腿诶,他把手指扫过去,只有空气。


“我在说话哦你在干什么啊!”


它的下摆舞动下来,郑基石看了更觉得不可思议,“哇哦,你真的是神仙啊?”


“当然了!”它骄傲的在空中翻了个圈,又绕着郑基石飞来飞去。


“那么神仙,请问你能做些什么呢?”郑基石伸手在空中一档,手心遭受软软的撞击,他掉在了桌子上又翻了几个圈。


“好蠢。”郑基石评价,“现在当神仙都不需要智商要求的吗?”


“要你管!”它翻滚着立起来,“我的用处很大的哦!我可以在下雨天的时候给你送来雨具哦!”


…这算什么大用处。


“那我自己每天带伞不也可以?”


意料之中的沉默了呢。


 


总之,郑基石与它见面的第一天,两个人关系并不怎么好。


郑基石觉得自己得到了一个没什么用却很吵的假的神仙,小神仙觉得自己的主人一点都不友好特别恶劣过于喜欢抬杠。


“今天要下雨!”


最后,小神仙生气地说。


“that’s okay.”郑基石摊手,“反正我今天又不出去,而且…”他看看窗外的大太阳,“神仙,说话也要有些根据吧,昨晚天气预报说今天50年不遇的大热天。”


小神仙觉得自己要被这个凡人气死了。


 


 


02


郑基石这天确实闲得无聊,酒喝过了,朋友见过了,再没有别的事情可做。那位神仙浮在空中,在他的房子里飘来飘去。


“诶,”他懒洋洋地叫住它,对方闻声停下来下降到他的眼前,“我不叫诶!我有名字的!”


“哦?你还有名字呢?类似于xx大神xx大仙一样的吗?还是说会像日本故事一样叫什么河童雨女?”


“那都是些什么鬼啊,我的名字才不奇怪,我叫李星和哦。”


“…看来是我国本土神仙哈?”


“你不觉得我的名字很好听吗?”对方对郑基石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有些想吐槽表示愤怒。


不,我只觉得奇怪。郑基石有一点哭笑不得,一个自称神仙看起来也绝不是平凡之物的东西结果就叫这么一个名字真的会很奇怪吧?!


“我说,你是不是以前吃过人啊?比如什么朴宰范禹元宰?然后你吃了他们之后就用他们的名字做自己的?呜啊那是不是上一个牺牲者就叫做李星和?那你遇到下一个主人的时候是不是又要叫郑基石了?”


……李星和有点懵。


“脑洞大是病,还是及早治疗的好啊。”他关切地说。


 


“对了,你叫我什么事?”


——论两个爱跑题的人碰到了一起会怎么样。


郑基石也才从自己“符合”神话传说的设定里回过头来,“哦,你不是会变成人吗?我想看。”


“切。”李星和哼一声,全是对凡人的不懈不屑:这个没见识的凡人还想看我的样子,呵,那就勉为其难的让你饱饱眼福吧——类似这样的含义在里面。


郑基石才想说“哦那算了不用了我也不是很想看”,但是对方没有给他这个机会,“砰”的一声,他眼前出现了个小伙子。


“…出场音效还挺特别。”


“你这属于没话找话。”对方开口,声音比娃娃形态要更低沉一些,先前还是不男不女的,这下终于能断定是男声了——即便样貌也可以判定就是了。


“喂,我饿了。”


“我不叫喂,我叫郑基石。”


“哦,我饿了。”


 


一个上午过去了,李星和给郑基石的印象变成了一个没礼貌只想着吃看起来也没什么能力但是或许有些好玩的假神仙,而郑基石给李星和的印象变成了一个没话找话闲不住嘴专爱抬杠脑洞大过天但意外的有些温柔的主人。


所以说,关系还是变好了呢。


 


那天直到最后也没有下雨,李星和已经变成人形在郑基石的房子里生活得很安逸了,郑基石推推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的他,“今天根本没下雨啊,假神仙。”


“都说了我不是假的了!”变成人形,性格还是不会变的,李星和没好气地朝他反驳,“只有我哭的时候才会下雨的。”


“那要你有什么用啊到底。”


“说了我可以给你送伞啊。”


“我在国外的话也可以?”
“不,你要把我带在身边才可以。”


李星和翘着脚摆出一副“看吧我真的很厉害吧”的样子,却换回郑基石的两声“呵呵”。


“有带上你的力气,我不如自己拿把伞。”


“这话说的就不对了,”李星和摇头晃脑,“你看,我变成娃娃就只有一点点重量,而且还可以随便挂在哪里…”


“你要是有没有控制好那我岂不是相当于扛了个人在身上,那难道比带把伞轻?”


“诶你听我说完行不行!再说了早上只是我的一次失误!你看我那么轻,挂在手指上都可以哦。而且现在不都流行‘反差萌’吗,这又是塑造你一个可爱形象的好机会啊!”


“说实话,听着像是推销的。”郑基石冷静分析,“我觉得一定是没人要你,你才找上了我这个冤大头。啊,我真可怜。”


“郑基石你就每天都被雨淋吧!”小神仙李星和骂出了他觉得最恶毒的话。


 


晚上睡觉的时候李星和就会变回原形,郑基石依旧把他把他挂在晾衣架上,再说完了晚安之后。


“还有,”郑基石在自己房门前转身,“我父母要是来了你自己小心一点啊,我不想让他们以为我家里养了个怪物。”顿了顿他又说,“养了个男人也不行。”


晴天娃娃在空中荡啊荡,“我知道啦。”


 


 


03


夏天哪里会有那么多的雨,通常也不过是阵雨,站在屋檐下等上十几二十分钟,就能抬脚走进凉爽了很多的空气里。


于是郑基石的“李星和无用论”随着一天天的高温而愈演愈烈。


李星和之前还反驳的,到后来郑基石这家伙每天都要站在窗前装模做样:“诶呀,今天也是用不到星和的一天呐”——郑基石已经改口叫他“星和”了,但这并不能改善他在李星和心目中讨人厌的形象——李星和干脆不理他,自己躺在沙发上,抱着薯片自得其乐。


 


但郑基石还是很想看看李星和会从哪里变来两把伞的。


于是他问李星和,“是不是只要你哭就会下雨啊?”


李星和不说话,懒懒的点头。


“诶那你快变回那个样子吧。”郑基石期待的说,“等会儿外卖随你叫。”


本来警惕的神经在听到后半句的时候不自觉被俘获,李星和傻傻的点头,“好啊。”


然后他有大半天没理郑基石,直到要点外卖的时候。


 


郑基石捏住它的头,软软的陷下去了一块,他把娃娃拿到自己眼前,李星和发誓自己听到了恶魔的咆哮:“李星和是这个世界上最没有用的假神仙!”


小棉花团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湿了,郑基石松开手指尝一下,是咸的。小娃娃落在茶几上,以它为圆心漫开来一滩水渍。


郑基石有些慌张,玩笑似乎开得有些太过,他小心翼翼地拿手指碰碰它,小球在茶几上滚来滚去,不乐意他的触碰。


“星和啊?我错了…你不是这个世界上最没有用的神仙…星和呀…”


小球四处躲开,郑基石有一瞬间觉得自己在哄有点小娇气的女朋友。


 


“第二天就会下雨了吗?”郑基石趁李星和吃得心情好了一些的时候问出自己期待了一下午的问题。


李星和又点了披萨,含在嘴里还没有吞下去就答他的话,“当然啦你一维喔四水哦。”


郑基石忍无可忍:“咽了说话。”


 


那天晚上预报明天依然是晴天,郑基石忐忑的看向身边坐着的李星和,对方接收到之后很有自信的说“诶呀现在天气预报都是不可信的,你想想,你是相信科学技术呢还是相信我这个神仙呢?”


小学科学课老师告诉我们不要迷信,郑基石的眼前浮现出小学时期那个愤青一般的科学老师:“同学们!迷信都是要不得的!我们要相信科学啊科学!”要是碰上了李星和,那他们可能会打一架。但是郑基石并不像和李星和再打一架,于是他机智的选择了没有说话。


没有得到回应的李星和好奇的转头看到了维持假笑的郑基石,行吧,这还不如告诉他选择科学呢,他想。


 


第二天下午果然下雨了,噼噼啪啪打在玻璃窗上的时候郑基石开心得差点跳起来,“星和呀星和呀!下雨啦!诶呀星和呀别睡了我们下楼去!”


李星和本来在睡午觉的,被他从床上拉起来——他已经在午睡时间霸占郑基石的床很久了,“下楼去干什么?”


“变伞给我看呀!”郑基石很兴奋,鞋都不换就往电梯间走,又按了第一层。


电梯门关上,开始运行。


李星和的脑子终于醒过来,他问:“为什么要下去?”


“在家里也可以啊?”


你想看我给你变伞和我说就好了啊为什么要等到下雨?“


疑问三连,郑基石有点懵,“呃?“


 


“叮咚叮“,电梯到了。


郑基石看外面的雨幕自以为机智的找到了个好借口:“下雨比较有氛围啊。“


李星和环顾一下大厅里十几位躲雨的人,“如果你觉得我在大庭广众之下变出一把伞来很有氛围的话。“


于是郑基石又拉着李星和坐上电梯。


 


郑基石瞎折腾一番弄得李星和的起床气都没了,只能乖乖的在他面前给他表演变伞绝活。


怎么听都像是个卖艺的。


只见大名鼎鼎的江湖艺人李星和,缓缓地从他的口袋中,抽出了一把长长的东西,霎时间,电闪雷鸣,惊天动地。


李星和把黑色长柄伞交到郑基石手里,“看完了吗?”


“就完了?”郑基石持续蒙圈,“怎么说,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如果想看安可的话…”李星和从他手中抽出伞,又插回自己的裤口袋里。


“难道你是哆啦A梦的韩国版?”


“不是,谢谢。”李星和打个哈欠,“给好奇欲旺盛的郑基石小朋友的表演到这里就结束了,拜拜。”


郑基石在后面念叨果然星和是个没有用的神仙,但是人形李星和比娃娃型的心理承受能力强多了,既便听见也当没发生过,自顾自的继续睡觉。


 


 


04


但李星和肯定还是有用的嘛,不然郑基石怎么这么喜欢他。


郑基石出门不带伞本来就是习惯,有了李星和之后更加肆无忌惮,天气预报有雨的话就把他挂在自己的手指上,必要时就能给他一柄黑色长柄伞。


有一次郑基石出门和朋友喝酒,就在市内,十分钟的车程。打电话来是晚上七八点,催得急,车都在楼下等着。郑基石一边接电话一边收拾自己,出门前不忘了问李星和有没有什么想吃的,炸鸡行不行,那家的炸鸡特别棒。


李星和坐在沙发上说都好,心里却在想说你到时候能不能清醒着回来还不知道呢,还记得我爱吃什么。


其实李星和不用吃饭的,只是…嘴馋。


那天也是个大晴天,天上竟然还能看到几颗星星,郑基石理所当然的没拿伞,也没带上李星和。


反正有车嘛,他想。


 


生活没有意外就没有乐趣,郑基石喝完酒提着炸鸡出门,才发现外面的瓢泼大雨。看着来时热闹的街道因为下雨而变得凄凉,突然有些哭笑不得。


酒会是临时起意组织的,开车的没几个,都是一路在家楼下接来的,又有几个开车来的先走了,现场留下的车只有一辆。一群哥们儿站在酒吧门口,进不去也出不去,兜里也都没带钱连的都没办法打,都站在这里苦笑兮兮。郑基石看着手里打包好的炸鸡,想着那还不如自己现在吃了,反正回去李星和也只能吃到不好吃的凉的了。


最后准备开车送人回家,一波一波的送,郑基石抱着怀里已经开封的炸鸡站在最后,想着自己还不如吃完炸鸡再回家。


雨还在下,身边朋友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再一起吃两块炸鸡,全是无家可归之人的凄凉。


 


“哥?”


郑基石第一次根本没听出来这谁的声音,还想说要是李星和也能叫自己哥就好了,老是没大没小不客气的叫全称,太不可爱了。等到李星和叫了第二声第三声才后知后觉:啊啊啊是星和啊星和我在这里啊!


宛如追星少女看到自己的欧巴。


当然郑基石没这么做,他只是站在最里层,柔情蜜意的叫了一句“星和呐!”,激得所有人都为他俩让路。


 


李星和穿过雨水走来,头发有些打湿,撑一把伞,手里还有一把伞。


他的出现与神仙的降临无异。


郑基石的眼睛在雨幕中也蒙蒙的。


“哥,伞。”


郑基石吃炸鸡吃得满手油,又没得纸擦,只能叫李星和帮他撑伞,再跃过雨帘来到伞下。


“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好朋友,李星和。“


李星和与那些探究的目光正面相迎毫不畏惧,同时露出标志性傻笑。人群低低的发出问好的声音。


“那…“郑基石在一群伞都没有的人中莫名生出一股子小傲气,”我们就先走啦。“


人群又传来一阵低低的告别声。郑基石听了心里愈发骄傲了。一骄傲,看着他身边这个给他骄傲感的源泉,也是怎么看怎么喜欢,手拿一块炸鸡喂上去:“诶哟我们星和怎么来了?”


李星和这个时倒显得正经:“因为我要来送伞啊,我就是要做这个的。”


“老实说我没有想到…你怎么过来的?搭车?”


“不,我走路过来的。因为打车很容易丢失对你的方位感。”


郑基石粗略算一算从家里走过来的话,大概也要半小时以上。这家伙,也太拼了吧。


“小神仙的脚疼吗?”他半真半假心疼。


李星和却因为这问题而笑出来,“我是不会累的诶。”


也是哦,毕竟是神仙嘛,郑基石点头,“我都要找不出方法来感谢你了。喂炸鸡行得通吗?“


伞被他夹在脖子和肩膀中间,费尽了心思从盒子里拿出来一块,喂给李星和,还有些温热。


“有一些凉了,但还是好吃的吧?“


李星和满意的点头,“嗯,这家尊的恒好次。“


又是不咽下去就说话,但是郑基石不管他了。


 


“炸鸡是本来就答应我了的。我还有要求。“


一盒炸鸡见底,路程才差不多走了三分之二。李星和平时也提要求,多半是外卖点哪一家,郑基石下意识的提醒:“以后每一天外卖都吃披萨这种的我可不能接受。“


“我像是那样贪图享乐的人吗?我是说,我晚上也想睡你的床。“


你这不也是贪图享乐吗觉得挂在晾衣架上不舒服所以就打起来我的床的主意吗?等等,我的床?


郑基石用手指指自己又重复一遍:“我的床?“


李星和点点头,“你要是不乐意一起睡可以选择睡沙发,或者地上。“


不李星和你慢点我觉得我已经快要跟不上你的思维了这种你俨然成了我的房子的主人的感觉是怎么回事啊…


“不愿意吗?”


李星和说这话的时候最微微的撅起来,眼角低垂着,一副“我就知道”的神情:“我今天还走了这么久给你送伞呢…“


郑基石觉得自己在接受的是良心的暴击。


“好啦好啦睡床啦。“
他这话才说完,刚刚委屈的人马上换了一个表情——像是得到了全世界的那种——”真的?太棒了!“


李星和,表演专业高才生,鉴定无误。


 


郑基石其实不习惯和别人一起睡,身边还有一个人的感觉过于强烈,但是,他看看表情明显明朗甚至有些作战成功意味的李星和,觉得或许还好。


终于走到楼下,郑基石手上的油还没有擦,伞被李星和收起来,回到房间晾着。郑基石匆匆忙忙去洗手,洗完手回来李星和还站在客厅,被电视里的女团表演迷住。


“星和啊,“郑基石叫他,”来抱抱。“


“这哥干什么啊今天,淋雨脑子坏掉了?“就算这么说,还是乖乖的配合就是了。


“我的小崽子,今天辛苦了。“


“什么啊…“郑基石就在他的耳边说话,热气也腾腾,李星和不自觉红了脸。觉得丢人,又庆幸抱着的姿势看不到。


 


 


05


结果那一晚,李星和睡得很好,郑基石也睡得很好。


于是李星和就在郑基石的房间里没挪过窝,整天也是人形示人。


只有一次惊险的一回,郑基石的父母来看他,走到玄关才出声——那时候郑基石下楼去了,他还以为是郑基石呢,才准备说话就听到他的父母叫他的声音,而且还在步步逼近!李星和头一次感受到了慌张,一溜烟跑到卧室去,变成一个娃娃躺在地下,心里直大喘气。


他想起郑基石之前说的不能让父母发现养了一只妖怪,突然好想笑。结果又有些惆怅,因为郑基石在后面又说,“养个男人也不行。“


我只是一只小神仙,为什么我要经历这么多我不应承受的呢。


李星和心里有一些小情绪了。


 


还没等他有时间对着郑基石的床或者郑基石本人抒发这些情绪呢,郑基石的妈妈走进房间来,窸窸窣窣的给郑基石整理床铺。


李星和就在床下,郑妈妈的裙摆扫过来时他赶紧闭了眼。


“诶?这是什么?”


再睁开眼他已经被郑妈妈拿在手上,提着他的吊带晃来晃去,审视的目光也随着他位置的改变而改变。“基石不像是喜欢这个的孩子啊?东西又丢在地上,都脏了。”


对哦,李星和进来都是变成人形,他自己没注意,郑基石也没注意,晴天娃娃已经变得脏了。


“得洗干净才行呐。”


郑基石是个很爱干净的人,有事没事在家里闲着了就打扫一下卫生,李星和躺在沙发上看着他扫去或许存在的灰尘,有些不解,“这里又不脏为什么老是要打扫啊?”


郑基石拿着扫把嘟嘟哝哝的,大意就说自己这天生的,改不了。李星和听着耸耸肩,结果在今天见识到了郑家祖传的洁癖特性清扫大法。


 


郑妈妈忙里忙外收拾一通,最后把衣服丢进洗衣机,把李星和丢进一个放满了温水的盆里,还有肥皂泡。他漂在水面上,布料吸水还要些时间,泡泡就在他的身边,硕大的一个,折射出七彩的光。趁郑妈妈不注意,他用自己的头把一个泡泡撞碎。“啪”的一声很微小,但是李星和能听见,细小的泡沫、水珠炸裂开来,折射着光晕的同时洒满他全身,像是在接受一片星光雨。李星和乐呵呵的笑出来。


郑妈妈洗他的时候动作轻柔,一遍又一遍地擦拭,李星和放松自己的身体,觉得这个按摩还不错,还好郑妈妈没有直接把他丢进洗衣机里,那他可能会三天吃不下饭。


被洗干净,然后李星和又被挂在了晾衣架上。


 


郑基石开门进来,就看见那娃娃挂在晾衣架上,似乎有些蔫蔫的。“怎么在这里了?”走近一捏,还有旺盛的湿意,“妈,你洗了这个娃娃?”


郑妈妈神秘兮兮的拉着郑基石在沙发上坐下,“基石啊,你说你是不是有女朋友了?”


“诶妈怎么说起这个来了。”


“我看你床上两个枕头,”郑妈妈说话声音渐渐更低,几乎是耳语的程度了,“你也不是喜欢娃娃的不是吗?这是不是哪位女性留下的?”


“诶,”郑基石稍显烦闷的挥挥手,“没有的事,我自己会看着办的啦。您就别操心了行吗?”


“我这不是担心你吗你看看你弟弟都要有孩子了而你呢……“


眼看着唠叨又要开始,郑基石马上逃往卧室。李星和就在他们的身边听完了所有的话,小小的身子在空中晃荡,那是在偷笑呢。


 


那天郑基石的父母下午就离开了,李星和看着郑基石把他们送出门又回来,才显出了人形。娃娃还没有全干,所以李星和的衣服还有些湿,黏在身上有些难受,头发也乱,一缕缕的搭下来,整个人显得特别无害。


当然无害也只是假象。“诶呀基石啊,你说你是不是有女朋友了?“他学着郑妈妈的语气,郑基石被他烦得想打人,抓着他时手中还是一片湿,就没头没脑的问:”神仙会感冒的吗?“


李星和想了想:“不会。“


“哦,“郑基石点头,”那你就这么穿吧。“


…李星和:“我刚刚是不是撒个谎会比较好?“


 


 


06


最后郑基石还是给李星和找衣服了,在李星和疯狂理论“神仙就算不会感冒但是湿衣服穿在身上还是很难受我的触感进化得完全没毛病“下,郑基石已经忘记了之前李星和让自己心烦的所作所为。


两个人身形也差不太多,李星和比他瘦些矮些,他的衣服也都能穿。郑基石给他翻翻找找衬衫短裤,“不管怎么说不能糟蹋了这张脸。“


终于,在李星和和郑基石一起点外卖,一起睡觉之后,终于达成了穿上郑基石衣服的目标,可喜可贺。他以前都只有一套衣服的,对着郑基石的大衣柜,老实说觊觎了有段时间。


 


郑基石意识到这个事情时李星和已经换上了他的衣服,熟练地拿起他的手机开始点外卖。而且还是不问他意愿自顾自地就点了晚餐的那种。


郑基石撑着头看他:“李星和xi。”


“嗯?”你的小可爱李星和沉迷于点单并没有抬头看你。


“李星和xi。”郑基石不认输的继续叫,“李星和xi现在在我的家里吃得睡得穿得都很好啊。”


“嗯。”李星和点头。


“但是李星和xi没有什么用不是吗?我感觉自己在养一个仓鼠呢,可是星和吃得比他多也没有那么可爱对吗?“


李星和先悄悄地瞟他一眼,再三下两下快速点完单,迎上郑基石的眼睛,认真的摇摇头。


“我比他可爱,而且我比他有用。“


“给我送伞吗?“


李星和点头,“而且你是我的主人,你不能不养我的。“


“李星和你老实说,你上个主人是不是因为你太能吃所以不要你了?“


 


“才不是!“


李星和一边说一边丢下手机朝他扑过来,将他压在沙发上。郑基石从下方看过去,他的眉毛皱在一起:“都说了不是了!哥怎么还老是拿这个嘲笑我?!”


意料之外的反应让郑基石有些堂皇——他把这当玩笑话说的,说李星和是个没什么用处的小神仙不过是一贯的调侃而已,平时这么说也不会有这么大的反应的…或许是他每天躺在沙发上抱着薯片一脸与世无争岁月静好的样子在郑基石的印象中过于深刻,于是也如往常一般的调侃,结果终于惹得李星和生气了。


“哥就是我的第一个主人,我们付丧神,一生都只有一个主人的…要是主人死掉了或者不要我们了,我们都会死掉的,像我,就只是一个晴天娃娃而已,也没有下雨送伞的能力的…哥老是拿这种事情开玩笑…我吃太多以后少吃一点就是了,住在这里也是因为哥是主人…“


“欸一股星和呀,”郑基石抱住他,李星和眼眶红红,活脱脱被他气哭了的样子,“哥不好哥不好,再也不拿这个开玩笑了哈…要是哭了该怎么办啊,哦?…”


——李星和也不好意思着呢,天知道怎么就真的因为玩笑话而生气,拿有些长的袖子蒙住眼睛,郑基石在他身边小声地哄,他悄悄地说一句“都是因为哥啊”,可惜郑基石没有听到。


郑基石一边抱着一边心思乱飘,李星和身上不知道怎的有微微的甜香,那种叫人闻着就忍不住埋进去再深深嗅一口的甜美。原来这样的付丧神都只有一个主人的吗,他还以为会随着物件的传递而随时更换的。这个小崽子,他突然觉得心里特别舒畅,这个小崽子,他又在心里念一遍,真可爱啊这小崽子。


 


晚上睡觉的时候李星和乖乖的,双手抓着被沿只露出两只眼睛。郑基石还以为是空调开得太大,问他要不要调高一些,李星和缩在被子里摇头。


郑基石失笑,“那你怎么整个人埋在里面?“


“因为,“他抬起一条缝,让声音更好的被传递,”想要在哥的面前乖一点。“


郑基石承认自己确实被他可爱到了。


“为什么要乖?“


“想让哥更喜欢我一些。”


郑基石第二次失笑,他把灯关了,留一个壁灯调低亮度做照明,躺进薄薄的被子,李星和就在他的身边。“我还不够喜欢你吗?我觉得我已经很喜欢你了。“


李星和的头发在枕头上磨蹭,“不够。我想要哥最多的喜欢。“


“但是最多的喜欢就是给你了啊,再要也拿不到了,我的喜欢都放在你那里了。“


“真的?“昏暗中只能通过他的语气猜测他的表情,那么李星和现在或许是有些小开心却又摆出不相信的样子来吧。”但是哥还会有女朋友的。那个时候我就没有哥最多的喜欢了。“


“不会的。“郑基石却又犹豫的说,”我觉得不会的。“


“嗯?“


郑基石没有声音了,李星和看过去,他的侧脸在窗外灯火的映照下画出一道起伏的轮廓。让他好像伸手摸摸看。


他撑起身子看他,郑基石没有被吓倒只是问一句“莫呀?“,李星和不说话。郑基石的眼睛即便是在晚上,也很亮很亮。李星和对他笑,”哥,你要保证。“
郑基石伸手挠挠他的头说,”睡吧。“


 


 


07


郑基石有些郁闷,睡前李星和说的话总是在心上,驱赶也驱赶不出去。李星和说那些话是为什么呢?还有他今天反常的情绪波动。身边李星和已经睡着了,郑基石轻手轻脚的走出房间,在阳台上抽烟。


晚上总是人的思维最混乱,却也是最清醒的时候。他站在阳台上,对面楼栋没有一扇窗户透着灯光,天空比起刚刚入夜蓝得更深一层,没有星星,却又月光,惨白的洒下来一大片。孤独的站在月光里抽烟,烟雾袅袅上升又消失不见。


李星和这崽子在他面前总是要么很乖,要么调皮,能准确地把握他喜欢与生气的点,这使他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让郑基石喜欢得不得了,不管什么事情郑基石也都由着他,点餐,电视节目,还有不得不提的他走三十多分钟路给他送伞,只因为他是他的“主人“。


他唯一一个的,甚至由不得郑基石经常拿来开玩笑的那一个称呼,他是他“唯一的主人“——这样子听起来就像是把自己完完全全交给你郑基石一般同时也将郑基石和他捆绑在一起:”你是我的主人,你不能不养我的“。


郑基石开始努力想象如果自己有女朋友会是个什么情景。那样的话李星和就不能出现吧,就只能一直以娃娃的状态现身,如果把他带在身边,下雨时他不得不出现送伞,那还不知道是多么尴尬的局面——他不会直接把伞摔在自己脸上然后就变回原形吧?或者郑基石一个狠心把他抛弃,那么这个世界上就再也没有一个叫做李星和的小神仙了。


云遮住了月亮。


 


想来想去也得不到任何结论,郑基石抖干净身上的烟味回房。


遵从你内心的选择,他想。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我此时此刻该死的只想吻他。


于是他在床边俯身,在李星和的额前留下一个轻吻。


 


 


08


郑基石对于现在的状况确实把握不清楚,每天在家里都得看着李星和,对方还是往常的样子,在他说出那些话之后,他竟然能做到与往常丝毫不差的对待郑基石。


郑基石有时候看着他会努力回忆那天晚上他有没有喝酒,或者是李星和喝醉了,或者是他自己喝醉了?似乎只有这样一个解释——那些是他的臆想症?还是李星和酒醉后的胡话而已。


他不知道,只得晃晃自己蓬松的头毛,懒懒的看着同样懒懒的李星和。


 


事情憋在心里越憋越难受,发展到后面郑基石甚至都不敢和李星和对上眼。这不对啊,他想,自己什么时候会变成这个样子,于是处理好和李星和的关系就被提到了to do list 的头一项。


有个朋友是心理医生,脾气好嘴巴严,所有人都爱有事没事找他谈心。郑基石走出门才发现刮风了,吹得身上有些凉,也不知道会不会下雨。酒吧步行也不过是十分钟,再说,在讨论李星和的场合带上了李星和未免太没有眼力见,郑基石抬头看一眼自己家所在的楼层,抬脚向前走去。反正星和找得到我的,他想。


 


走进去就是烟的味道酒的味道,混杂在一起,苦中带甜,撩得郑基石的神经也兴奋起来。朋友早坐在吧台边,和一位女性有说有笑。见他来了,才把女性支开。


“欧巴,也能请我喝一杯吗?”


郑基石不怀好意的装着扭捏,朋友笑着骂他:“自己做了不知道多少次了现在却来说我,说吧,这次又有什么事要我做白工?”


“先喝酒呗。“说着就叫侍应生,啤酒一杯一杯的喝。


朋友在旁边看得挺有意思:“说事就说事,喝着酒还没完了。“


郑基石咕噜噜又是小半杯下肚,喝得眼里都有些血丝显出来,“这事吧,不喝酒说显得太娘。“


“真少见。“朋友看得更发起劲了,”我倒想知道是个什么事了。“


 


“我说,我有个朋友——“


朋友下意识的眼睛眯起,“有个朋友“这样的说法未免太显眼,郑基石平时也根本不用。稀奇。


“我有个朋友,叫他A好吧,然后呢,另一个人,叫B,两个人都是男性。两个人平时也玩得很好,但是有一天呢,这个B对A说想要在A的面前表现得乖一点,这样就能得到A的最多的喜爱,还说要是A不交女朋友就好了,你说——“


天啊看看这详尽的描述,朋友肯定自己猜得八九不离十,郑基石这家伙真是难得的会遇到这样的困难,真是坐实了男女通吃的戏称。


“你是不是不相信?“郑基石发现他面色有异,凑到他的面前质疑,酒气喷了一脸,朋友只想翻个白眼。


“我相信我相信,我这不是在认真听吗。“


“哦,那你说——这个B,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我要是知道别人怎么想的我就不做医生我去算命去啦,朋友暗暗地想。


 


“就你的描述来看,抛开性别问题不谈,B对A我觉得是有一定好感的。如果就是普通朋友的话,不会说出这样的话,而且,B对A说‘要是不交女朋友的话就好了’在我看来事有一定占有欲的表现。当然我只是听你的描述得到的结论,也有可能不够准确。


郑基石撑着下巴:“是吗…”


“而且性向问题也需要考虑,据你的描述,B很有可能是一位同性或双性恋者,这个时候A的选择就显得十分重要。这一方面直到现在都是较为敏感的话题,而我也不能给出其他指导性的意见。我能说的只是遵从自己的内心,因为最后的后果也是要自己承担的。”


“听你这么说,整个事情现在最重要的人物就是A啦?”


“老实说,B给出的暗示我觉得已经够明显了,所以我觉得是的。”


“这样啊…”


 


郑基石趴着发呆,也不说要走就那么趴着,朋友也只得陪着,一杯酒抿着喝也下肚两杯。


“嘿,还在呢?”


是最开始看到的那位女性,身后的两个人似乎是朋友一起来玩。一个个招呼打过来,郑基石也只得撑起身体努力的打招呼,眼睛还迷糊着呢。


不得不说,做心理医生的把那些小门小道用在酒吧里,确实算得上是犯规。女性与他谈笑晏晏,郑基石撑着头听他们说话,听到好笑的也一起笑,该夸该损朋友的时候也一点都不含糊。两个人本来长得好看,又会说话又绅士,女性当然喜欢,也都坐在了身边。


郑基石恍恍惚惚的想着自己上次来酒吧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似乎是一个多月之前,给李星和带炸鸡回去结果下雨了的那一次,李星和穿过雨帘而来的样子他现在也还记得。他自己也惊讶,以前那么喜欢和朋友聚在酒吧的人,竟然隔了一个多月才再次踏足,好多次的邀约都被他懒懒的拒绝。


为什么呢?


之前是因为怕李星和觉得寂寞,之后是怕李星和闹脾气——说到底都是因为李星和。


他头有点疼。


 


 


09


窗外的风刮得愈发大了,雨点打在玻璃窗上啪啪响。已经将近十一点,郑基石还没有回来。李星和渐渐的有些坐不住了,关了电视就走出门。


说实话他的心情不好,郑基石这个人不知道怎么回事,明明以前打打闹闹的人,现在却和他很疏离的感觉,整天也不说什么话,抱着个手机发呆。李星和有时候看过去,一旦他感觉到,就恨不得自己能把存在感削减为0,抱着个沙发枕不说话,要么直接跑去卧房。


什么嘛,郑基石,一个奇怪的人类。


他生着闷气向郑基石所在的地方走去,脑中地图上代表了郑基石的红点十分清晰。


 


走进酒吧门就要被糅杂在一起的味道给逼出去,小神仙没见过这样的阵仗,灯红酒绿混乱嘈杂,还有人从旁伸出只手来递给他一杯酒,吓得他赶紧向有郑基石的地方跑过去。


原来酒吧就是这样的地方吗,他想,那郑基石还这么喜欢来!他也会这样子给别人送上一杯酒吗?李星和心中的小火苗一下子增长得铺天盖地,我找到他了就要骂他,他想。


 


确实该骂,李星和看着郑基石和一位女性交谈甚欢得时候就在想要怎么惩罚郑基石,是今晚不让他睡床呢还是明天都点外卖不给他吃——等等,这些好像都是郑基石的。


突然意识到这一点的李星和没有丧气:管他的,先让郑基石笑不出来再说,小神仙的脾气可是很大的。


他跑上去环住郑基石的腰,微微俯下身子可以问道郑基石身上熟悉的古龙水香气,他腻着声音叫他“哥…”


郑基石知道李星和会来,却没想到是以这样的方式出场。周围明显静了一圈,他也有些尴尬,“星和呀,来了?”


“嗯,在家里等哥都等了好久了…”


郑基石下意识的去看朋友的表情,朋友背对着他假装自己什么都没有听到。周围坐着的女性才是真正被吓到的样子,说了几声“不好意思”马上端着酒杯离开。他被拉着站起来,李星和是笑得灿烂的样子,他心里想着,难道这家伙是魔鬼吗?“


“那,我就先走了?“


朋友看看手表,点点头,“回去路上小心点。“


“嗯。“星和在呢,后面半句他没有说出来。


 


李星和拉着他走出来,才出了门就放开手,郑基石因为作用力的关系差点没有刹住车往前面栽倒。


“星和啊,来扶着我可以吗?“


猛然接触到清醒凉爽的空气脑子还有点晕,迷迷糊糊看不清楚前面的东西,只感觉到一把撑开的伞塞到了自己手里,李星和已经走进了雨帘中。


郑基石有些吃力的赶上去,“星和啊,怎么了?不开心吗?“


李星和顾着向前走,也不看郑基石,鼻腔里发出“哼”一声算作回答。


郑基石不明所以,这几天也没有惹到他,两个人一直相处得很平淡,不知道怎么今天动了气。


“星和啊,怎么了?今天怎么都不说话?”


前方的李星和猛然转身,小皮鞋踩在水面上啪啪响,溅起的水花有些落在了郑基石的裤子上。


“哥还说呢,刚刚在那个里面玩得很开心的不知道是谁。”


说完,又踩着小皮鞋啪啪地向前走,也不回头看看。


 


郑基石挺不好受的,喝了太多酒,眼花脚虚不说,头也晕胃也火辣辣的烧。李星和劈头盖脸一番话,夹着酸意醋意向他投过来,让他好险站不住脚。


“星和,星和啊…”


他呼喊的声音比不过李星和小皮鞋所传达的怒气,看着那人背挺得笔直向前走,只有踉踉跄跄的跟着。手里抓着的伞重,风一刮,郑基石一个站不稳歪在地上。


李星和好像还没有发现,郑基石坐在地上,伞也不要了,冰凉的雨一丝丝的渗透,让他打了个喷嚏。李星和还在向前走着。


走吧,尽管走,看你什么时候能发现我坐在这里了。郑基石也是置了气,索性坐着就不起来了——你李星和怎么能没有发现我在这里呢?


风又刮过来,他瑟缩一下身子,没由来的感觉到了悲伤。


 


“哥!”啪啪的踩水声比他的呼喊声来得更快,急促。李星和奔到他身边,要拉他起来。“哥怎么摔到了呢?”


“你这么久才发现我不在你身后跟着。”郑基石站起来,盯着比他还要矮一点的李星和的眼睛。对方的眼睛总是含水的,闪亮的,即便是他带刺的问题抛出,对方也只会皱眉——完全不损于其眼中的光辉。


“哥你生什么气啊?”


“我没生气。”


李星和不说话了,又是转身抬脚向前走。


“你回来!”


郑基石抓他的衣服,硬生生把人拽到地上一起坐着。


“郑基石你喝醉了吗?!”


李星和恨不得能举着伞打他,对方没有给他这个机会。郑基石捏着他的下巴,如往常一般的眯眼看着,声音恢复到平时的慵懒不似前一秒的暴虐,“为什么生气?”


李星和顿一下,“说好了最多的喜欢都给我的,说好了不要交女朋友的,却还是去酒吧,却还是和其他女性玩得很开心,这不是哥的错吗?”


“哼。”郑基石笑一声,捏着他的下巴不松手,昏暗中似乎能看到他口中微露的獠牙。


 


嘴唇与冰凉却柔软的部位相接,李星和瞪大了眼。四周安静,没有什么声音,除了他憋不住的闷哼。这样的一个吻由冰冷变得火热,郑基石掐着他的下巴不放,他又跟不上步调,没几下就要喘不上来气,抓着他的手臂带着些呜咽。


郑基石松手捋一把他的头发,抓着他的手往前带,“我/他/妈现在就带你去开房。”


 


一路被带进浴室丢到床上,李星和害怕的缩在床角。这样的郑基石是第一次见,周身似乎都冒着黑色火焰,能轻易的把他焚烧殆尽,灰也不剩,烟也不留。


郑基石洗完澡出来,撑在他上方时,尽了最后一丝绅士:“要是不喜欢,你现在就变成娃娃。”


他的目光沉沉,李星和盯着他看,又觉得他眉眼中仍是那一股子的温柔。是郑基石啊,这就是那个郑基石。


他摇摇头,手环在郑基石的脖子上:“哥…”


 


 


10


早上起来的时候竟然不尴尬,郑基石也觉得不可思议。他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看到睡在身边的李星和,开口第一句就是“还疼吗?”


李星和摇摇头,头发散乱成一团,他笑得眼角弯弯,“哥,神仙是不会疼的诶。”


“那怎么昨晚又哭着叫疼了?”


李星和羞红了脸不说话,堵住他的嘴巴。郑基石毫不意外,也不管还没刷牙,压着他的后脑勺就往深处去。


往下走时看到手机有朋友来信:“如果是那小伙子的话,我觉得不错。”这时候的李星和已经冲在前面去点早餐了,郑基石只看得到他的背影。


很不可思议吧,昨晚还在苦恼的感情,在诉说完之后就得到了其本人的解答。


 


“星和啊,”吃早餐的时候郑基石叫他,“要是我以后老了怎么办啊?”


“嗯?”李星和埋头在吃没听清楚,“什么?”


“我是说,神仙会变老的吗?”


李星和想一想,“理论上来说不会。”


“那神仙理论上来说还不会死呢。你是假神仙啊。”


——郑基石为什么这么爱抬杠?李星和喉咙里的那一句“我可以和你一起变老一起死掉嘛”已经上升到了嘴边,又被狠狠地咽下去,混着一口牛奶。


“要是以后我老了但是星和还很年轻也怎么办啊…星和会不会就不要我了啊…”郑基石坐在一旁碎碎念,念得李星和烦了要拿吐司塞他的嘴巴。“哥,我是付丧神诶,一生都只有一个主人的你在纠结什么啊?”


郑基石笑嘻嘻的挠李星和的头,“我知道啦,星和呀。”


 


 


11


郑基石开始处处都带着李星和了,以朋友或男朋友的身份,下雨了还多一个凭空变伞的技能。有时候出去跑公演,杂乱疲累,李星和也坚持要去。他挂在郑基石身上,这家伙最近实在长胖了些,郑基石踉跄着栽倒沙发里,李星和睨着眼说自己要去监工,要是有别的人勾引哥怎么办。郑基石就着这姿势拉他的脸,“好啦好啦你去啦。让你看看我会不会被别人撩到。”李星和带着警示意味的“哼”一声,又像猫儿一样的蹭他的手臂,“我知道啦。”


有一次去美国参加公演,走在外面的时候下起了雨,李星和拿出伞来,走了没十几分钟雨就停了,两幢高楼见挂起一道彩虹,长而明显。路上好多人也因此驻足。


“星和你看,是彩虹!”


“是因为我这个神仙在这里才会出现彩虹哦。”


“真的吗?”


“当然了,你以为我是谁啊?”


郑基石看着骄傲脸的李星和,心里涌起来一阵欣喜。“我的小神仙,遇到你真的过于幸运。“


 


 


 


end


感谢


 

评论
热度(13)
 
 
 
 
 
 
 
 
 
© 白白子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