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空的绿帽】乌鸦坐飞机

香蕉奥特曼:

  乌鸦不是没想过自己会栽在警察手里,但没想到会是这个时候。他刚弄死了他怎么都看不顺眼的邻家大佬蒋天生和怎么都看自己不顺眼的自家大佬骆驼,正准备趁明天葬礼抢回陈浩南慢慢折辱,冷不防背后一股电流冲向脑门,再醒来的时候已经被绑在警局审讯室的椅子上。


  “一定是阿基这个反骨佬,这么大年纪了还玩碟中谍,等我出去了……”乌鸦在几个差佬冰冷的注视下冷笑腹诽,突然,门开了,进来一个修长的身影。


  “陈浩南?!”乌鸦看着“陈浩南”冷面走向自己,眼中却没有之前那种深刻的恨意。


  “你乱叫什么?”来人一脸不耐烦,好看的脸上尽是鄙视的神情。“老实交代,别耍花样!”


  “???”巨大的信息量冲击着乌鸦的理智,瞬间,肌肉暴张几乎要挣段绳索。


  在“哒哒哒”的碰撞声中,乌鸦大骂道:“别以为扎了头发我就认不出你!二五仔,你居然是差佬!”


  “嘭!”


  “陈浩南”一脚踹开绑着乌鸦的椅子,自己也被反弹,不禁后退了几步。


  乌鸦在剧痛中正要大骂,突然见一个西装革履的人冲过来拉住了“陈浩南”。


  “别打了!飞机别打了!”等两人终于停止了拉扯,乌鸦才看清对方的脸。


  “阿大,你怎么没死?”乌鸦这会儿才知道害怕,居然连骆驼也是卧底,那他不知有多少把柄落在了对方手里。


  “哇,你个古惑仔……”“骆驼”一边给暴躁的“陈浩南”顺毛,一边教训乌鸦:“别跟我乱攀亲戚啊。”


  “不可能……”乌鸦在心中盘算,骆驼明明被自己亲手捂死了,怎么可能是假死?但如果不是骆驼,世上哪有这么巧的事?


  “他刚刚也是这样,管我叫什么南……”飞机又要动手,门口突然又进来一个戴帽子的年轻人。


  “你们好,我是新来的火鸡……”火鸡话音未落只听一声低吼:“山鸡!你特么也是卧底?!”


  被长相酷似陈浩南的sir审了整整三天,乌鸦终于确定了对方不是陈浩南,其间没少吃苦。这个被同事叫做“飞机”的差佬像一只暴躁的孔雀,动不动对他拳打脚踢,常常是话说不到三句就发飙,无论是行事风格还是个人气质都与陈浩南截然相反,陈浩南虽是黑道中人,但却从骨子里体现出一种斯文秀气,哪像这个暴走的阿sir,简直不把古惑仔当人看。而飞机的上司也绝不是从前那个喜欢抽乌鸦大耳刮子的骆驼,他非常有耐心,说话慢条斯理浑然一位和蔼的长辈。而那个和山鸡长得一模一样的新警员,乌鸦自从那日匆匆一面后便再也没有见过他。


  “是,我是说过我杀了骆驼……”乌鸦盯着暴怒的飞机坏笑:“那我还说过我是李嘉诚的崽呢!醉话怎么能信?你傻吗,阿sir?”


  飞机闻言又要发作,被上司及时拉住。乌鸦看着这只炸毛的小猫咪,玩味地笑道:“不过呢,你们要是想铲除犯罪,让香港从此没有黑帮,那我有一个好主意啊……”


  “太冒险了!”办公室里,上司劝道。


  “我不怕!”飞机眼神坚定。“我一定要为Carrie报仇!那个乌鸦说得对,我和陈浩南长得那么像,不去卧底都是浪费这张脸!”


  “是,我知道这是一个好机会,你可以顺藤摸瓜掌握洪兴甚至东星所有犯罪证据!”上司言辞恳切。“但我不想为了立功让你去冒险!要去卧底,就我去,反正我跟那个死鬼骆驼长得也似!”


  “不行!你上次卧底落下的毛病你忘了?一天不挨打就跟犯毒瘾一样,怎么执行任务?”飞机吼道:“我去才最合适!你犹豫一秒,不知又有多少女仔受害!她们可能和Carrie一样漂亮、能干,也可能和你女儿一样单纯、无邪,你忍心吗?”


  上司看着飞机的眼睛,久久没有说话。


  乌鸦如愿被警局放了出来,当起了飞机在黑帮的“引路人”。他知道自己声称要改邪归正戴罪立功的浮夸演技并没有得到对方的信任,这帮差佬不过是想放长线钓大鱼。但他乌鸦也不是什么善男信女,他正好趁着这个机会借刀杀人,打算一窝端了洪兴。


  “哎呀,不知是不是上了年纪,我喝多了两杯就头晕。”人声鼎沸的酒吧里,乌鸦搓着头上的金毛,走到正在交谈的“陈浩南”和中年鬼佬之间,看着“陈浩南”道:“阿南,你扶我上楼休息下好不好啊?”


  “好啊。”飞机对鬼佬笑笑。“失陪了。”


  鬼佬看着一身洁白、西装革履的“陈浩南”扶着一身烤鸭色腱子肉的乌鸦走开,心中突然想起学过的一句中国话——“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他来这里之前就听说过,东星乌鸦原本与洪兴陈浩南势不两立,却在对方众叛亲离遭到追杀时突然站出来为其作证,洗刷了陈浩南谋杀大佬的不白之冤。两人从此化敌为友,结为兄弟,各自接管帮派后更是亲上加亲多有合作,现在这间酒吧就是他们合资开的。鬼佬心中不忿,自己不过是见陈浩南气度不凡与他多聊了几句,那个乌鸦就像媳妇儿被人抢了的土包子一样急不可耐,简直莫名其妙。


  飞机将装醉的乌鸦扶进二楼的房间,反手将房门锁上,然后嫌弃地推开搂着自己的乌鸦。“戏演完了,急匆匆叫我上来干什么?”


  乌鸦伸展的手臂在空中晃了晃,尴尬地放下,随后走到电视柜边翻找着什么。


  这间休息室虽然不脏却非常凌乱狭小,像它的主人一样不修边幅。这里空气还很污浊,飞机感觉有些缺氧。


  乌鸦说道:“你上次气走了陈浩南的好兄弟山鸡,但以他和陈浩南的感情,迟早会回来找你。他和陈浩南从小玩到大,你扮得再像也怕会穿帮,除非……”


  “除非什么?”飞机看见乌鸦拿了一张没有包装的光盘,放进了影碟机里。


  乌鸦回过头直勾勾地盯着飞机,像老鹰盯着猎物。“除非你经历和陈浩南一样的事。”


  (车在群文件里)



评论
热度(3)
 
 
 
 
 
 
 
 
 
© 白白子的🐶 | Powered by LOFTER